在去韓國之前對於前一個月沒有外國人登錄證而不能開戶的事一直感到很不安

因為身上放個幾萬塊的話,隨身帶著怕被偷,放民宿或宿舍也怕不見

再去新韓銀行兌換旅行支票的時候,順口問了一句沒有辦登錄證可以開戶嗎?

店員跟我說"可以,只要有護照就行",當下簡直欣喜若狂

於是我把旅行支票全部換成韓幣放在戶頭裡了

 

不過,因為沒登錄證,所以不能辦提款卡

對我來說拿存簿領錢的麻煩是小於把錢在身上的不安全感的

所以即使沒有提款卡我也無所謂,反正有登錄證後再去辦就是了

 

後來發現,離家近的農協(NH)銀行也是一樣

所以又因為懶惰,在農協又辦了一個帳戶

農協可以用存簿在atm存錢耶,雖然一銀也有啦! 但這種機台我比較少看到就是了

(新韓沒有注意看,不過我想農協都有了,新韓應該也會有atm存簿存款的功能)

 

值得開心的是,這邊的銀行atm幾乎都有四種語言-韓中英日(新韓、農協、하나都有,우리沒有去看過)

對於外國人來說實在是十分貼心的設計,我倒是覺得台灣如果也改成這樣的話很不錯,不過不要簡體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